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牡丹花也开了  

2009-04-01 23:53:57|  分类: 【路边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天前去中山公园拍桃花,顺过牡丹园见牡丹含苞,待放何时确不知,问树它不啃声,便拍了二张。
  摄影朋友前几天去公园看琼花,说已经有一朵开了,今碰见要我留心一下好给他们报个信,朋友之托,下午就去打探琼花开否,走到树前还是老样子,树上找了许久才发现原来在树的最高处是有朵已开的琼花,另一朵好像要开的样子,树高而且角度也不理想。随便拍下。算是此树今年开的首花吧!
    牡丹园瞧瞧,牡丹怎样了?远远就望见盛开的白色牡丹花。怎么就隔二天时间开得如此热闹。不过开的是单瓣牡丹。牡丹国色天香有花王之誉,芍药为花相,可能是牡丹是木本,勺药是草本出身之分吧,据说这二花要种在一起的,公园里也有人称牡丹大家闺秀的小姐,把勺药称之为伺候小姐的丫鬟,牡丹秀美,给小姐当丫鬟的勺药也自然漂亮。大概是小姐在前面走,丫鬟总是跟小姐后面的,所以就有牡丹花先亮相,芍药随后也就顺章了。

  摄影真的很有趣,老年摄影爱好者相遇,会互相笑着点个头打个招呼,有时还会聊上几句。这大概就是趣味相投缘故吧?我总嫌带脚架麻烦,同摄影者交谈中都谈到脚架的作用。今天出门就带着,拍得几张果然清晰些。
  

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三月三十日我拍摄的还是含苞待放的呢,(未用角架)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刚架好角架在取景一蜂突然飞来赶紧按快门,哈哈!蜂你和牡丹一起上网络亮相吧!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四月一日下午拍摄的牡丹花(用脚架、有几张采用自拍功能)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琼花已经显露花苞了(没用角架)

牡丹花也开了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好不容易在树的高处找到一朵开花的,等花开了拍些好的再贴上,这张算作预告片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