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原创】做成黑白片看看  

2009-05-22 14:45:32|  分类: 【路边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朋友给的一张参观券,於光华的摄影作品展,大部分是黑白片,用120胶卷多次曝光拍摄,在大幅黑白照片边上同时展出的拍摄的负片(胶片)从负片上看是彩色胶卷,为啥放大的照片却要的是黑白,琢磨不出摄影家的意图。

   看摄影展就是“学”,也就是把别人的作品通过感官在大脑皮层刻上一个记号,只是看了还不行,还得要把脑袋里的记号指挥手和眼,当然还有腿了,也就是“习” 。加深大脑皮层的记号。年纪大了说记忆力差,前听后忘,前看后丢,这大概和我家的一台奔二的电脑,装个windows98还行,装windowsXP点击浏览网页速度慢得叫人心烦。大概一样道理吧。电脑老了可以换台新的,我这用了几十年脑袋没法换,就将就着用,既学就要习,拍几张试试PS做成黑白照片看看如何,

   看着这黑白片想起二十几岁时做的45°反射式放大机,搬家时扔了,只留下个镜头和二块聚光镜。谁知儿子大了想玩,幸好朋友送给我儿子一个放大机,他算是放了几次。而我就没再去碰黑白的了,我们那时玩相机不过是拍个风景人像照片与摄影概念差之起码几百里。现在通过这段时间学习可能还有百里吧!

(在Ps里在模式里设置成灰色的,不是用的去色,不知这二种方式有什么不同)

看看黑白片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苏州河堤在加固看看黑白片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华东政法大学(左)和中山公园(右)间的万航渡路看看黑白片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蝴蝶成黑白效果怎样看看黑白片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蜂在黑白片的效果就不明显了看看黑白片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它在公园打瞌睡我把它叫醒看看黑白片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游客看我在拍就学着猫叫逗猫好让我拍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