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原创】有轨电车老照片想起  

2010-02-27 15:08:04|  分类: 【记忆犹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了一些老年朋友博客,都会觉得对眼前的事过后便忘,过去的事确记忆犹新,大概是年龄所致客观规律吧?既然这样那就把忆旧当作一种乐趣也好!

   十年前买了个平板扫描仪,也是好奇把家里原来照片都扫描个遍,看到杂志画册上的也扫描,原来的存储在3.5吋软盘,后来发现时间一长,小驱读不出软盘东西,在三管塘桥堍旧电子市场20元买了个不保好坏的,全凭运气的280兆旧硬盘里存放,光驱刻录出现了就把这刻录光盘。今天翻了一下找到几张十年前从上海公交史和其他画册上扫描的图片贴在下面,再配上段沪剧“罗汉钱”熟悉的“燕燕作媒”,老年朋友边看边听亦作忆往事。年轻朋友嘛就当了解上海曾经在南京路上叮叮当当跑的有轨电车。

注:照片来自儿子从文庙旧书摊淘来的上海公交画册和其他画册上扫描.

有轨电车老照片想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张照片我估计是在55年以后拍的,因为原先是12路后改8路的,有轨电车静安寺(华山路)站1路是到虹口公园,8路到杨树浦路

有轨电车老照片想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从照片华山路南京路口的正章洗染店上的列宁宣传画看,像是1955年拍的。南京西路马路中间,静安寺门前有口

井,“天下第六泉”这根叫什么柱的也没有现在静安寺前看到得那么高和大,,有轨电车老照片想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1路从四川路开来行向外摆渡桥方向一次雨天我上错了车让我走了好多路换8路

有轨电车老照片想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1955年我每天要从新成区北京西路石门二路上车到提篮桥下车去榆林区惠民路一小(54年前是私立仪亭小学)读书就乘这8路

 

【原创】有轨电车老照片想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1963年拆除南京西路新华电影院前的电车轨道,不过我已经离开上海服兵役去了,拆的场面我没有见到,后在部队操场露天电影看“霓虹灯下哨兵”中看到南京路已经没有轨道了。新华电影院老年朋友看到这电影院牌子想必很熟悉。

有轨电车老照片想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八十年代初从外滩23号楼下班就在黄浦公园门前的48路等车情景

蓝色车是42路到裕德路,橘黄色车48路到公交四场。原先40分钟就到家,这张排队的照片时要一个小时才到家。

  评论这张
 
阅读(111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