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2010-04-22 13:01:56|  分类: 【记忆犹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次我贴了一些从图册扫描的上海以往的照片,这几天我翻了一下原来存放在光盘的东西,几年过去了存放的光盘已经读不出来了,那时黑片光盘价贵,就买便宜的缘故,总算读出一张光盘来,里面有我2002年用80万像素数码相机拍的照片,当时出了自动接片的软件,也是对电脑软件用于制作照片的稀奇和兴趣,就搞了几幅。但还是没有接得很好,不过时过境迁的照片现在来看还另有味道。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南京路西藏路口一直是过马路人流如潮,后来就造了个人行天桥,现在也拆了。广告牌这里现在是一幢高楼商场。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在长宁路上拍的当时“龙之梦”还没有造呢,现在去拍就有一幢高高的“龙之梦”大楼在照片中了。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南京西路石门二路口,老上海人称这一带叫“王家沙”前些日路过图中的“绿杨邨酒家”已夷为平地了。边上的新式里弄业华里也动迁人走家搬了。不久新的建筑又将摄入在我们相机中。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我出生地一生中的少年和青年是在这里度过,现在全部拆了,儿时的朋友现在也不知搬那里去了。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站在当时人行桥周家桥上往东拍的,现在是一条宽阔的马路和成排耸立的高楼。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站在桥上往西方向拍的现在左面已是宽阔马路,右面是长风绿地就留下唯一这根烟囱了。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站的当时人行桥位置现在已经是一座宽阔的古北路公路桥了。照片上的现在都只能在我照片上看到了。可谓绝版了。你再也拍不到了。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南市有名的白云观前旧房拆除后的景象,现在这里已经是一个高档住宅小区了,照片右房是原先的“白云观”

翻出几年前拍的上海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总算拍了一张在西林后路的白云观照片,现在搬到大镜路的新观址了,爱爱博客提到的白云观旧址就是这里,看他拍的观前一课树,大概就是这棵吧。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