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老同事相聚【原创】  

2010-06-01 20:48:17|  分类: 【记忆犹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战友、老同事、老朋友来电话五月二十九日,相邀海港工作的几个都已退休的老同事相聚,九点半在上海博物馆碰头,单位转制房屋动迁等等,真的要互相见个面还真是不容易,便提前十五分钟赶到等候。过一会来了二位,便问怎么时间到了还有很多人没来,是不是地点弄错了,还是星期六家里有事走不开,老许说昨天晚上有几个家里有事,有的和家人去看世博会不能来了,好在现在有手机问一下,原来还有五位在南京路上海美术馆早在那里等我们呢。这样我等你,你等我的耽误了些时间,本打算先大家一起逛一下延中绿地,这是我的主意,原来都住在市区现在都搬得离市区远了,连我这个背着相机的也很少去走走看看。何况他们呢,说这个主意也不错,谁知二人通知的地方给搞差了,就在人民公园转了一下,就上事先订好的福州路上的一餐厅聊吧。

   餐桌上大家互相敬酒祝健康快乐!回忆过去,询问熟悉的同事情况,畅饮攀谈,可谓欢声笑语,不知不觉这顿从中午吃到下午三点多了,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相聚有说不完的话,饭后大家握手告辞余话下次再叙。

   碰面时我故意坐着装作不认识,看看有几个同事很多年未见面的能认出我吗?我离开老单位比他们时间长。哈哈!一眼就认出了。毕竟当初见着是年轻现在过了几十年变化很大。确实退休后的怀旧情结,常会想起过去的岁月,人生就像乘火车的旅途一样,一路行车座位边有下车的和上车的总是有着朋友相陪。再次遇上曾经旅途中的朋友,显得格外高兴。

 

老同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带着相机说拍一张合影,照片上没有我因为是我在拍啊,

老同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餐桌上一喝酒竟忘了拍,出门才想起赶紧拍了一张

 

老同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大概指着对面叙说当年黄浦江边曾经是港区码头

 

 老同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

     在黄浦江边看了大半辈子江水,如今退休看着这黄浦江更是思绪万千,我清楚记得人事部门把我们这些从部队回来的分配到海港工作的带到码头上走一圈,有人就打趣地说这辈子要天天游码头了,现在看来到也是,天天看码头八年,以后搞物资工作又走了好几个港口码头。

老同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哈哈!当你发现我在拍的时候已经按下快门了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