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又见苏州河板网情景  

2011-02-26 21:09:50|  分类: 【路边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骑着我的电动破车毫无目的瞎转悠去了,沿着天山路一直向西行到了北新泾,在新泾公园里逛了一圈,公园不太大,整个公园里就看到二棵腊梅树上开着的腊梅和开着的红茶花,实在没有什么可供拍摄的,出了公园便沿着淞虹路向北从北翟路然后从沿苏州河边的长宁路准备回家,看见苏州河边的观光带上间隔一段就有人往河里看,我便把车弯上了这观光带,原来是一张张大网在苏州河里“板网”捕鱼。景象。这倒是在苏州河上起码有五十年未见了,还是少年时苏州河边是看到过,以后苏州河水污染了就再也没有见到这样的板网。记得六十年代我刚到码头工作时还有人在黄浦江边板网捕的是一些不大的江鳗,七十年代后就没有见到过黄浦江板网的了。

  我站在那里看他们一次次把网板起落下,若大的网我看了几次都是空的,走到另一个板网的他刚刚捕到一条小黑鱼,看到他很是高兴,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也是一种娱乐方式,路过的行人也会驻足观望,希望看到一网捕到的鱼。我骑车路过一段路又见到板网的问捕着没有,他说捕着二条河鲫鱼,在一旁观看多时的对我说这要默默地念“大鱼大鱼快快来,小鱼小鱼都游开”,还是他念的他才捕着这二条,哈哈!尽管这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倒也挺有意思,后来我和这人边看边聊是没有看到他捕着,也就骑上车回家,看苏州河里能捕鱼说明苏州河水质正在逐步改善了。更希望所有的湖泊和河流都不要走苏州河曾经走过的弯路!

又见苏州河板网情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又见苏州河板网情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又见苏州河板网情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又见苏州河板网情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评论这张
 
阅读(75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