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静安公园拍的花  

2011-05-12 23:13:50|  分类: 【路边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安寺对面的静安公园,虽说离家不是太远,以前我出去逛街最近也要到静安寺,不知怎么打去年起觉得路远了,想起当年部队一战友唱的“人老了”,人老了,人老了,人老先从那儿老,人老先从眼上老,看不清的多,看得清的少,人老先从腿上老,走不动的多,走得动的少。人老先从耳朵老.......当时听只是感觉像唱儿歌似的逗乐。没有想到时间一晃,真的看字带老化镜,原本不是长的路程会觉得是很一段很长的路了,真的应了这“人老了”唱词了。

  入夏早晨也起得早了,换个地方逛逛便去了静安公园,在公园里遇见老同事,他喜欢养鸟经常来公园遛鸟,见了我就说:“又是一年了”这几年里,我都是这时候去的静安公园,也太有规律了每次碰到时过了整一年。我说今天我发现公园的池塘边有棵树上开着红花,以前也这时候来怎么没有见过。他随我一起走下坡就在池塘边,他已经好几年来这公园也说没见过,看树叶像罗汉松,和他一起遛鸟的朋友便摘了朵仔细看看,我同事把一丝丝花轻轻一拔,只见留下中间的一丝,说这是雌的,大概以后会结籽,能拔下的一撮是雄的。挺有意思。这究竟是什么树我们几个都不识。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棵树就长在公园的池塘边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整棵树上开着红红的花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拍张单个的花。不知这是什么树?叶子像罗汉松叶子,罗汉松叶子很硬,这叶子很软。不像是罗汉松。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像是非洲菊,延安路人行道栏上盆栽着。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大花漏斗菜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花曾经拍过现在是前看后忘 花名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月季花

静安公园拍的花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锦带花,这花先开是黄白色逐步变成红紫色。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