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试试win7系统的语言识别  

2011-07-14 00:53:45|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买的笔记本电脑,它为我使用了五年终于老了也退休了,五年里我基本天天开着机器,除儿子刚买回二三天一瓶可乐碰翻流在键盘上,启动不了机器,新机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属免费范围,花钱维修,以后从未再打开机器后盖,估计发生饮料瓶碰倒的事很多,于是就有卖键盘薄膜出现。

  刚开始用笔记本键盘胡萝卜似的手指在小键盘上很不适应,就像用惯七个珠的大算盘,去打一串六个珠的小算盘怎么也拨弄不起来,任何事都有个慢慢习惯的过程,这几年下来觉得用笔记本比台式方便,笔记本电脑由于机器器件紧凑,有的是专用工具安装,就不敢去折腾,其实我知道我使用台式机器寿命有一半是让折腾掉的。因硬件升级换代快给掩盖了,

  我这没有听过一课,看过一本书,完全是对着电脑瞎捣鼓会的,我在这说这个的目的是让想学电脑的老年朋友不要怕学不会,胆子大一些就学会了,几年前就和人说鼠标的操作,电脑这工具将成为家用电器。看现在已经成为事实了,过去卖电脑的都是学计算机的大学生,过去开机后都是用键盘操作。黑屏幕上命令,就把我搞糊涂了。我十多年的自学电脑过程,基本上从电脑发展的中期开始的,那时电脑内存8兆,硬盘才1g.,win3。2版本,还是英文版,我就是看图表操作的。以后有了95、97、98、me、2000、xp、只用过几天vista系统当时很多软件和外接硬件不兼容我就删除了, 95、98、xp这三个版本这十多年里几乎在使用时间上均等。操作系统有个linxs十多年里只是听说,真正操作过还是一次在一家人家中接触到,这个系统确实与微软使用上有点区别,识别图标也不同,二个小时我基本上还能了解个大概。电脑系统软件毕竟还有相同之处。苹果机系统的没有用过,很想接触一下,可一直没有这个机会,虽然我从理论原理上说不出道道,实际应用上还能凑乎得过去。

  这次换了台新的笔记本电脑,不到3千元,还有无线网卡、摄像头,配置比原来机器高,内存2g,,320g硬盘,够我玩上一段时间了,我买机器是买快要落市的机器,新上市的太贵,就像买衣服一样,流行服装的后期价格便宜,就赶个时髦的后期也好,这次安装的是win7,装好的系统当天就捣鼓熟悉,到处设置,哈哈!第二天音频、网卡电脑自检不到了,手中有没有这系统软件,网卡自检不到又上不了网,为到商店安装方便先全盘格式化后请他们重装。怎么现在装软件用u盘,在家打开bios才发现现在电脑固件中新增加了usb的功能设置。真的好久不去电脑商店,电脑知识落后了一大截了。看来有空还得去电脑城看看电脑发展情况。

   最早我装过一个语音识别软件要读了一百多次,读了几次总算通过,但真用时我说的和它写出来的完全二样,读写一致的很少,这是知道有这事,vista系统时我也弄过,只能简单的打开几个我也玩不下去,这次win7也有个语音识别,我再次试试是什么样的。对着电脑大声按软件提示读,我极不标准的普通话在读时正好老伴下班回到家听了笑煞了,说我这样大声读窗外让人听到以为我门家中有个神经病呢。儿子回来听到我在读,便说计算机能听懂你的话这计算机也真神了,连我都听不懂你说的普通话。我才不管这些,我老头是玩电脑嘛!还是电脑也支持我,听完了我的读算完成了课程。接着我就试试管用不,哎!真的我说的话,它就动作了。我把这我用嘴说电脑会动作的画面截屏大家看看。

试试win7系统的语言识别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我说图片计算机就打开图片栏,我说“视频”它就跳出视频页面,我说“关闭”它就关闭了,

试试win7系统的语言识别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说打开internet,它出现二个选项,1、2、我读1、然后说"确定"
 
试试win7系统的语言识别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电脑就跳出IE页面

还有我说"开始"它会打开“开始”开始后我说所有程序,它就会打开“所有程序”我说取消它会关闭这个程序。毕竟我是玩究竟怎么操作就不是几个小时能掌握的.

试试win7系统的语言识别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说话它会写出字来,不过写的和我说的同音不同字,这是我的普通话发音不标准所致,另外软件中要有很多词组用来比对找出是用的那一个词组,目前电脑还要求像电台播音员标准发音。容易正确比对软件存储的词组,看来还得等电脑能识别各种口音还需一段时间。我想我们就是朋友交谈有时还听不懂的事也会发生。何况电脑软件还在开发中呢。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听懂我的发音然后会记录成文字。汉语常用字和词组就不少,还有各专业的用词,如果加在一起这软件开发量要多大啊!我估计以后也就像词典一样,分各专业用的语音识别软件。

  评论这张
 
阅读(64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