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南外滩的涂鸦墙  

2011-09-15 22:11:25|  分类: 【记忆犹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说南外滩有涂鸦墙,看照片上很矮像是防汛墙。今天便骑电动车去看看,沿着复兴路一直往东,在老西门拐进中华路董家渡路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快到中山南路口时看天空云彩遮住太阳出现的光束。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云变换很快,再拍时成这样的,我看像悟空和麒麟,哈哈!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董家渡轮渡站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离开码头已经三十几年了,凭着记忆这里像过去上粮三站和水产二批的位置, 防汛墙上已经看到涂鸦画了。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靠防汛墙边有个小梯,登上几步拍张码头和江对面的浦东。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涂鸦墙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十一、十二号码头,我在时还是浮码头,新建后的岸边码头我到还没有在码头上走过,看望老同事都在办公楼,只是路过在外面看一下,新建码头上面有顶棚。地处南市老码头历史上都是沙船,风帆船吞吐量很小。以后运输装卸吞吐量大了,这没有外堆场只能在码头堆场。几十年后的今天倒是走了一下。看着这码头路面坑坑洼洼。这里曾经是多少货物从这里进出。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原来十一码头边的453仓库,(原民生轮船公司的仓库造型像条船)现在这仓库楼经过改装后原来封闭的仓库墙都开了大窗。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部队退伍后分配在上港南站,就是现在涂鸦墙这一段,这里工作了八年,其中四年在方棚间当值班工和维修水电工。就在图上箭头所指的地方,门外有块牌子“变电所重地闲人非请莫入”而我们却在单位什么地方都能进去,哈哈!还当了三年组长,同事都管我叫“司令”大家相处得很好!只要把供电和维修工作做好了大家都很自由,在外面我们小组名气很好,哈哈!里面没事打扑克输了戴安全帽,最多的戴七八顶还要人扶着,我们变电所大部分是当过兵的。轮资格他们都比我老。看来还是有缘。我觉得这四年电工是最开心的工作。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走出码头就是外马路,过去这条路上都是进进出出运输货物的车辆。右边的房子原来是油脂公司。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这幢楼原来是单位的办公楼。我离开这单位以后造了新的办公楼。这老楼干什么用我不清楚了。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当时电力公司电线拉到居民住房很低,经常被我们的吊车给碰断,一次下大雨,又碰断了我打电话要他们来接,回答说你们有电工的,你们怕我们就不怕了,我们也怕啊!是你们碰断的你们接,没有办法晚上居民没电我只好去接,平时带电作业不当回事,这下雨天还真有点怕,把高压绝缘靴穿上,登上梯子很当心的把线给接上,就是为了升高跨马路的电线和整理单位架空线,挖坑埋杆在这竖了个12米的电线杆。电力公司说的其实一点不错,其实电工也是怕电的。而且越做胆越小,稍不注意就给电着了,有时一根细铜丝扎了一下以为触电了。把东西丢掉真的会很敏感。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好容易闹到个离开了装卸队,干电工挺好,又把我调到前方干原来的工作。在把我调出方棚间时又让我在车间干了段时间汽车修理,我知道上面调拨来的几辆国产的小铲车不灵活而且起重量不大,没人要闲着车间里成了玩具(我那时也开着小铲车在单位里到处转着玩),可我们队都是装卸的上海的金山、奉贤等县的百货进出,我看倒是合适,要求单位领导把几辆小铲车修整好,弄到我们队里,还把一辆放在仓库里不用的国产大铲车也给要了来,领导说培训怎么办,我说自己队里找人自己学着开就是了。他们稍微掌握了操作后就用在生产上了,按我意见按排二人一车。人可息车不能息。女的都学会开小铲车。个个开得很好!他们挺给我面子发生过事故,其实我最担心怕出事故把车给收了回去。我还专门组织几个人搞点装卸程序和工具上的改进,队里还在码头边搞了个队里的工具房,这样一搞减轻了劳动强度。这个老弱病组成的队,再也没人来和我谈要求调动工作的事了。大家也很支持和配合我的工作,我在这里干了二年后又调动工作了。离开了这个单位到外滩上班了。就是在外滩工作期间我也换了不少次工作。大概也是命中注定的。
    在图片处遇上一位是这单位的,聊起几句,他是七五年刚进这单位的,我七六年离开了,我俩不认识,但我在新浪网的博客上看到的照片像是他,他说是的,但他说不知这博客在那里,我告诉他你就在百度键入上港南站就能找到。我说你们合影中有个女的像是原来在我队里的,他说后来是到五队去的!她也退休了!我是看照片上说姓华,看照片有点印象。照片上我就认识二人,海事法院的我几年前还碰到过。他说现在经常有老同事来这里怀旧!
南外滩的涂鸦墙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现在外马路上。当年路边都是堆放船上卸下的货物,一个个篷布盖着的桩头。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