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2012-01-24 13:55:06|  分类: 【路边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大年初一下午天气不错便去南京路一逛,几年来玩相机拍摄也成习惯了,要问为什么在春节里去拍摄,我发现平时如果拿个相机在大街上扫街,总会引来路人的异样目光,几年前单反相机使用还不普及,拿出这样的相机路以为是什么采访拍摄。或者以为是有其他什么目的似的。也听到过路人走过说这人有病之类的言语。只有在节日里路人才能接受和默认。所以我也就有了一年一度的逛街拍拍。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中山公园到南京路很方便20路公交车、地铁也就四站路,可一年也就去个一二次,大概是从小开始以及工作后的有三十多年里天天要经过南京路也就熟视无睹了,退休后到反而难得一走了。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南京路浙江路口永安公司门前一辆双层观光车在上下游客,你看我这个老上海还不知有这样的观光车呢?退休接触社会少了,看来真的是孤陋寡闻。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南京路的边山一条福建路上的老字号茶庄,四十年前曾经的一位邻居就在这里做财务听她说茶也会喝醉的,说茶醉比酒醉还要难受。我那时只知道酒醉和烟醉,至于茶醉倒是第一次听说。但我相信因为这茶庄工作说的肯定知道有其事。

要在这福建路上拍到这样一张商店门前没有行人和路上车辆的照片机会很少吧。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我拍摄站的位置看后面弄堂里有很多烛光,不知是什么进去看看。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走到跟前一看原来是这个样,这里好像是南京东路张小泉和银楼中间一条弄堂,曾经有过一个庙,称之“红庙”我好像是五十年前,也是春节和邻居逛南京路,看很多人到里面去看,我们也好奇跟着进去一看,才知是红庙。地方不是很大,有几尊菩萨,68年从部队回来后,就没有见开过这门。估计是菩萨动迁了。这现在烧香点烛的人有的恐怕还没有看到过这庙里的菩萨。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紧挨着热闹的南京东路的边的老上海弄堂。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南京路上福利彩票亭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去年走过这里是一个买服装的商场,怎么变成苹果机的专卖店了,接触电脑后了解苹果机电脑。都是在商场内有个专门的经营柜区。像这样大的专卖店什么时候搞起来的,我一年不去都不知道。现在真的变化实在太快。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右下角的这张照片是1979年秋单位同事说要看看我的儿子,那天我第二天要出差去到单位把一些事情稍作处理就回家,这样把他抱到单位去让同事看看,也不知是谁说正好包里还有一根棒棒糖便给了我儿子,儿子他手拿着棒棒糖。办公室搞宣传的同事拿出单反相机说给我儿子拍一张照,谁知胶卷36张已经全拍完了,只好胶卷尾部拍了。他放大后给我片子时说尽管没有拍完整,还算拍到了。现在看来很珍贵了。看三十多年前浦东没有高层建筑。由于我不上照,就这好把片子缩小看看后面背景和黄浦江上的海轮。

这是在外滩中国银行大楼十五楼的南阳台上拍摄的。阳台上放着有个木板的做的放花盆的阶梯架子,大家都把这用来当垫脚看风光用。所以我站得很高。南阳台围栏有齐肩高。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北阳台是几根铁管做围栏。进入八十年代中期彩色胶卷开始普及使用拍摄的。给我拍摄的上图黑白片和这张的二位同事,后在网上查了八十年代末都成为上海摄影家协会会员。给我拍这张的我记得他开始学摄影时连照相机都不会使用,但他坚持学习拍摄,后来拍摄作品在很多报纸和杂志发表。而我们一些比他相机玩得早的至今也只能自己拍拍玩玩不见长进。

正月初一逛南京路 - 碌碌无为 - 碌碌无为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