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黑白照片着色  

2012-03-01 12:59:42|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六九年我买了第一架相机,玩相机必定就会有爱好者凑在一起,谈拍摄谈照片放大,有一天我的邻居朋友带我到他同学家去,他同学的朋友也来拿出一叠放大后的彩色人像照片,那时还没有彩色胶卷,全是黑白照片手工油彩着色的,我一张张的看。我以为是大的照相馆的着色的照片,根本看不出是这位朋友业余爱好着色的,这位朋友五大三粗的,见他的拿照片的手也很粗糙,他朋友说像胡萝卜手指的能着色得这样,不看到照片根本就不会相信是他的照片着色的技能。着色朋友说他楼下是个照相馆,没有事就和照相馆的聊聊,看他们着色,以后自己也就在家放照片,学着玩玩,他说这着色全靠手指在照片上涂抹颜色,基本上五个手指和指甲都用上了。还说照片放大冲印要用棕色然后才能开始着色。原来洗影是有一种棕色冲印药粉。但我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经他一说了解了。几个朋友都称赞他的着色。以后我在照相馆看到着色照片就会想起这位朋友的着色的照片和照相馆没有区别。

   自从我接触电脑后,从办公软件word、excel、pps、还有后来数据库都一个个都自己捣鼓,还用excel方法制作图文的照片格式,当时软件很少,也就这能才这里面翻来复去的玩花头,格式的转换要几个软件套出来转换。也就是这样把电脑的软件性能和关联有点明白了。其实学电脑就是一个逻辑思维过程,学电脑我只看过一本说dos的书,通篇看完结果什么都没有看懂,一大串的命令字母,记也记不住,后来一想我方法错了,工具书嘛怎么能当小说看呢?应该在电脑上操作,边操作碰到问题找工具书,还有自己操作了,再回头翻翻工具书,这就“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所以老年人学电脑操作和软件使用一定要把自己的经历和阅历和使用电脑相联系,不要以为是一个独立于我们的经历阅历之外的分离开来。我博客上所有做的都是我自己瞎捣鼓的。我是把这个当做玩!

   我就举个例子吧?照片着色,我接触ps时一直觉得这很难,当然是很难的,因为不了解,也不知从那里开头,所谓不会,就是不了解要做的事的流程,和这个流程中要用到的工具,这工具怎么使用方法。我记得我们老科长经常说到出去办事情,要了解办这个事情的工作流程和这事相关的联系,然后用什么方式解决,他这句话我一直记着,他打了个比方,出差要借钱、买车票、上车下车、找住宿,这不就是流程嘛。要带的钱、车票、住的房间,和要办事的资料,这都是出差中用到的东西,学电脑图像软件使用其实也是一样。着色就想到照片吃棕,然后用手指在需要着色的地方涂抹,那怎么在我要的地方涂抹呢,就想到要把这范围给弄出来,这就要用抠图工具了,就这样在一步一步走流程的过程中找需要的工具。最后把照片着色了,做出个自己的所谓作品。我把我怎么做的笨办法简单图解如下。感兴趣的不妨试试。这要这个做过了,对入门就有很大帮助。这是我的体会。

黑白照片着色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一张黑白照片,你要着色就把要着色的这部分抠图出来,这样就能在这个范围内进行着色。因为软件现在设计开发中考虑进去了,就不需要把照片先搞成棕色了,不像冲洗照片人的脸部如果黑白着色就难了,用棕色就容易着色。

黑白照片着色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时就要用工具了,什么工具呢, 点击菜单的“图像”选择“调整”调整栏里有个“变化”

黑白照片着色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点击后出来一个这样的,然后你自己去选择什么颜色,当你认为满意的就确定,这个你自己在上面去瞎折腾吧看看这些工具有什么用,就是样捣鼓,你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黑白照片着色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确定后就是这颜色上去了,

黑白照片着色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举一反三,就这样一个一个的去做,有的可以用魔术棒,有的只能老老实实抠图,

黑白照片着色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黑白照片着色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制作后有的抠图边缘可以用模糊一下,搞得背景和谐一点。不要看到明显的线条。然后整张照片在进行对比度和色彩平衡里调整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49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