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老战友相聚  

2012-05-31 22:06:30|  分类: 【记忆犹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老战友联系上后,居住在深圳的老战友,在我去农家乐前给我来电话,要我了解一下民族乐器,扬琴和葫芦丝,说他曾经在云南买过一个用了好几年,想重新添置一支,深圳也有但价高,说是用在这差价上,说也够个路费来上海了,既可以自己挑选又可和我们上海战友见面一聚。我在网上帮他查了一下,然后电话告诉他,上海乐器店比较集中的在金陵东路上。他也没告诉我什么时候来上海。

前天他给我来电话说问是在金陵东路上吗,我说是,就说了句知道了,也没有说其他什么,昨晚九点我的电话有响起铃声,老战友说他说我说得很对,金陵东路上乐器店很多,我一听就说你在上海了。我说你怎么不事先告诉我一下,我来接一下,说不用都是老出差的。说明天到金陵东路地铁站出口处我们碰头,我在九点左右到金陵东路,看时间还没有到,就在路边拍摄几张照片等候。

老战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老战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老战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我在回到地铁出口处,看到橱窗边坐着一人,我看了一下也没注意到是他,我想可能还没有到,这时想起博友拍摄的广东骑楼,金陵东路的这条老街建筑就是骑楼,便端起相机拍摄一张,拍完回头又看到他,他叫我,我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主要是我和他从部队分别后,见过几次面,68年夏天,我在办公室他突然出现在面前,我感到惊喜,你怎么找到我的,原来他在长航驳船上工作,他从万县到上海,货已经卸完,船就停在我工作单位码头上,他知道我在这码头上工作,我上他船上看看他工作的环境。这样又过了十年,一次长航物资处来联系工作的,他说他长航的人都很熟悉,我说打听一个战友,他说认识在某某单位工作告诉我电话号码,79年这年我上武汉开会,拨通他单位电话,他约了老卿一起我们在汉口相聚,1993年我在单位接到他电话说出差在上海,住在福建路的一饭店,我们又见了面,所以我的印象中几次见面他没有变化,今天约见有时隔二十年了,他也看着我也在问你是老汪,他还准备打手机联系了,大家都成老年人了这个变化太大了。主要是我的印象还停留在以前见过的印象。所以没有注意到变化。才会发生这样的事。

老战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老易他昨天就把这扬琴选好了,今天叫我看一下,准备自己提货带走主要拍托运时装卸过程中给弄坏,商店说他们都帮客户托运没有关系的,有外包装里面还有琴盒。有问题可以找他们,放心便是!店老板也是当过兵的人,大家谈得很投机。我把商店上网的电脑打开我的博客相册。打开他的军人照片说这就他的年轻时,说我们是老战友了。老易他又在商店买了把儿童学小提琴的琴。

上图是托运处门口包装箱他托运的扬琴和架子。

老战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办完这事,他说把老唐叫来一起聚一下,老唐这次去武汉见老战友,因为他在深圳有点事,没有赶去武汉,说就在上海一定要见,拨通手机后他说就赶来。也巧我们刚到他下车站前,他来电话到了,他们俩是有四十多年没有见面了。因为每次他来上海时间都很短。还来不及通知老唐,再说那时上班,没有我那样工作自由。

老战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战友聚餐不在菜,在于回味曾经的年华,现在他们二人都不喝酒了,我一人喝了酒。可我这人是醉脸不醉酒。喝一口也红脸。人说吃相难看。

老战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老战友相聚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在饭店和路上还和武汉和常州老战友通电话,也很巧老卿在老夏家喝老酒,这一下我在博客中写到的他把我拉进演唱组的原来我们在没有建制发信台前,64年是调配班的班长通上了电话。我们曾经都在一起部队生活过的战友,过去忙于工作和家庭,以后单位变化和旧城改造动迁等原因,很多联系失去了。现在重新联系上这得感谢老战友老郭他的热心通过各种渠道把大家有联系上了。也要感谢公安网给我们老战友联系给予的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