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昨晚拍摄夜景  

2012-07-31 15:45:35|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夏季每晚夜间抬头望夜空云彩朵朵,总想去拍摄一下夏日夜景,在家空调一坐就不想出门,再说上那去拍实在想不出上那儿去。带上相机和脚架骑着我的电动车,毫无目的沿着凯旋路往南走,脚踏西瓜皮滑到那算那,上海现在高楼林立,要想找个视觉空旷而且灯光较少的地方拍摄夜空确也不易。我几年前拍摄过没有灯光的夜间拍摄,很长时间没有拍了,是不是能拍好就去试试。我要找的拍摄地方是越暗越好寻找拍摄地方。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在虹桥路地铁站处算是看到原来上钢十厂处房屋拆除后视觉比较空旷的而且周边灯光较少。便架起脚架拍摄。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虹桥路地铁站边的公交车站。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然后沿着虹桥路到中山西路,经过曾经居住过的虹桥新村,看着这路边的高架路,我还很清楚记得93年就在开始造这一段高架时我搬家离开了。就在这泸定中学边人行道上看到这里没有灯光,而且很暗这比虹桥路地铁站处拍摄更佳位置,我架起脚架,过路行人见我在相机对着很暗的地方拍,感到奇怪,当我八秒曝光后,相机显示屏显示出上图时,都说像是傍晚时的感觉。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来到凯桥绿地架起脚架,相机自动对焦功能对着这完全黑黑的林子无能为力了,我用了各种对焦方式都不理我,只有关闭自动对焦用手动对焦,可这黑黑的我都看不清对焦是不是清楚。拍了二张都是对焦不清的,只能缩小光圈试试了,25秒曝光速度拍下成这样的图片。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绿地广场,边上看我架着相机说这么暗跳舞的人都看不到,怎么拍摄下来怎么清楚,说月亮成了太阳了,哈哈!

 
下面我把raw转换软件白平衡软件默认的各种模式色温,色温单位K(开尔文)图示如下。
关于白平衡我看了不少文字资料,尽管也有图示,但对这个色温单位K(开尔文)在白平衡的图像上的联系印象比较少,我在raw格式转换软件使用中经常接触,发现这方式比较具象,为此制作图示,希望大家一起讨论。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这是我拍摄时自己设定的白平衡,色温2650.色彩偏蓝,从天空颜色看蓝色,但地面是有其他颜色的都变成蓝的了。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自动模式4900K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日光模式5500k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阴天模式6500K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阴影模式7500K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白炽灯模式2850K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荧光灯模式3800K 

昨晚拍摄夜景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闪光灯模式5500K
我理解raw格式是数码拍摄的原始微机的编码格式。所以在raw格式时,不管当时用什么模式拍摄,在转换调整软件上可以采取摸式默认,也可以根据白自己要求调整开尔文值,如果用jpg格式拍摄,相机内的固件的图像处理软件,就按你的设置进行压缩,这样照片成像后,就只能在色彩平衡中解决色彩问题了。这个色温值对使用jpg格式拍摄的很有参考作用,一般在室内灯光下拍摄,往往用自动模式拍摄,都会偏黄,这时就要用在3000到4000范围内,由于相机设计采用18度灰,本身就带有冷色调,因为冷色调比较容易调整色彩平衡,拍摄周围色温从肉眼看就是冷色调,这样就更显冷色调,这就提高白平衡色温在6500以上,这样就显示些色调比较好。通过这个色温概念,这样在拍摄时就比较好掌握,白平衡以白色为基准的,拍摄对象是白色的,那么就要在照片上反映出白,由于调整不当白色成了某种色彩了,这就是色彩失真。不知我这理解妥否,希望得到指正。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