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关于“会声会影”简单使用方法图示  

2012-09-10 11:06:59|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做的视频有好几个朋友来问我如何使用编辑软件。我05年最早看到视频编辑模板软件开始的,用了大半天瞎捣鼓的出来的视频,软件的“卖关子”就在如何进入编辑框,进不去什么也搞不了,把我给卡住很长时间,为找这个我把整软件的菜单工具都翻遍了,这也好这一翻把这工具都了解了,最后想到把图片拖进去试试这下成了。以后出现会声会影这个软件根据以往模板软件使用的方法,一上手很快就会编辑使用了,我认为做什么事,要了解这工艺流程和在这个流程中所需要使用的工具,本着这个思路去就很容易学会。软件是有很多人设计制作出来的,他们已经把我们想到的都已经逐步设计进去了。我一直对老年朋友说的一句话,就是把我们平时的阅历和电脑软件结合起来,不要把自己阅历和电脑软件隔离开来。虽然很多是专业的,我们没有接触过,现在电脑软件,很方便让我们有机会来接触到这些专业。任何东西都是接触后才知道的。胆子大一点就是了。

   我学电脑就是对着电脑自己开始学的,从未听过一堂课,也没有翻过一本书,主要这些书我看不懂一大窜的英文名称,当我第一次接触电脑就发现电脑上其实都告诉你的这是没有找到工具和使用工具的方法罢了,就这样一个一个工具去打开看看这些工具的用途。我学的时候还是dos,这些命令我就只听人说过一个dir,我就从这个dir打开看到路径和很多命令,我不管就一个一个的去打,搞不下去了就exit就这样开始的.我说这些就是给老年朋友一个启示,我博客上的所有制作的都是我自己搞的,不用怕不是很难的。经常在电脑上捣鼓一下,就会掌握其规律的,只要弄通了一个其余举一反三就是了。我老年人现在是玩,也只能“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我做了一个会声会影的软件使用的入门图示,因为我是自学的,我知道初接触的会碰到什么问题。万事开头难,先把这头的给开了后面就可以一步步做下去了。还是重复这句话,当你想编辑时要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电脑软件都有工具,那你就去找一下这个工具。不知道这个工具是干什么的就点击试一下,弄得页面上乱七八糟了,最多重新开始。就这样花点时间罢了。就把听课看书时间花在这上面还是合算的,哈哈!不过我认为有条件的话还是听课看书的好!听课学习目的是能了解其所以然。这样才能学得更深更好!同时也可少走弯路。自学往往会走很多弯路。

开头

关于“会声会影”简单使用方法图示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把软件上的图示标志看一下然后点击试一下作用, 每个编辑程序都还有这边上的声音、图像反差、色彩白平衡等等可以微调。

中间操作使用

关于“会声会影”简单使用方法图示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因为是视频播放。插入的图片尺寸要与屏幕相适应,但图片容量不能太大,一般在100kb以下为好。菜单上有个“覆盖”是什么意思当你把几个在导轨上的视频或图片音频,点击“覆盖”就会连在一起合成,点击“编辑”这是分解。

关于“会声会影”简单使用方法图示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前图没有这么多导轨这张有了呢,你仔细看一下在导轨上方一栏有个带黄颜色,前面一张带黄颜色在什么位置。点一下就知道了。

 结尾

关于“会声会影”简单使用方法图示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刚开始使用不一定了解这么多格式,可以用最少的编辑一段后挑选一下格式保存,看看是怎么回事,试过几次有了比较的概念。

如果想在自己DCD机器上看的话先用VCD格式试一下。如果刻光盘最好买张可读可擦的光盘,来试这样成本比较低,刻录后擦掉再刻。摸索其规律。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