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夜间拍摄  

2012-09-04 16:36:00|  分类: 【路边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六那天音乐会结束后和老伴在淮海路走了一站路,退休后尤其这几年晚上去逛淮海路已经成奢望了。路上像我们这年纪的行人确实也很少。上海人说的“逛马路”看来对我们这年纪的已经用不上了。不是我带着相机早就乘车回家了。难得出来一次就顺路夜间拍几张。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看天气很好,对老伴说我明天去陆家嘴拍夜景,星期天我独自先吃晚饭出门,走出没多少路又改变主意了,回车棚骑上电动车就到泸定路桥一段苏州河边去拍傍晚云彩。那里比较开阔,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天空飘动云彩很少而且色彩也没有星期六那天出门时看到的好。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泸定路桥上中间有个隔离带,要走过隔离带就得走不少路,等我走到晚霞也就没了。也不管这隔离带在画面上了。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赶紧走下桥在下面拍摄一张。路灯已经亮起了。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夜间拍摄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骑车回家路上看到这景色,防汛墙很高,我个子还勉强够得上。

这次拍摄回家后才发现,儿子用过我相机,把我设定的raw格式换成jpg格式拍摄了,另外把我原来关闭的自动联接的iso打开了。这才想起曾经他对我说过自动相机连接到iso的事。我还同他说过入门级机器的事。所以这次拍摄我想怎么我曝光速度很慢相机也能接受。原来相机已经在自动测光时已经把iso提高了。通过这次以后拍摄前要检查一下相机设置。由此想到这机器有自动,半自动和不完全手动和完全手动。相机的开发设计真的各取所需。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