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股票投资漫谈  

2013-02-15 22:24:54|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日子我在和朋友聊天中谈起股市时,都是怨气很大其实都是给上一波牛市行情造成的,在牛市中的股市这块田已经开始贫瘠了纷纷下种子,结果成了颗粒无收,还搭上种子钱,经过漫长熊市后这块田有变得肥沃起来时却已经没有下种子的钱了。原来下在贫瘠田里的种子都还没有发芽。那只好用希望和等待了。

  我对 参与股市的理解必须弄清什么是股份公司、股票的属性、以及什么是股市和股票交易等等一系列必须知道的事,这样才能有准备后入股市。股票特征认购后是不可退回的,只能通过转让形式(买与卖方式转让),既有公司盈利时的红利回报,同时存在着公司资不抵债破产时,股票一分不值的风险。

  股市是股票转让的场所,通过买卖交易转让,市场是按价值规律的运作的,受到供求关系影响会出现价格的波动。同时又是价格始终围绕着价值上下波动。价格偏离价值时都要回归。涨高了要下跌,跌低了要上涨,就是在这样一个波浪形的形态,如果把价格上涨的波浪形态和价格下跌的波浪形态互相抵消一下,最后还是在价值线上。所以价值和价格是二个概念。为什么一直都在说选股要看基本面,说的就是它的投资价值。股市股票市值的亏损和盈利,其实就是股票在市场上供求关系的价格波动中出现的价格差异。在具体操作中为什么说要看价格均线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价格均线既反映供求关系又在局部反映当时情况下的发生的市场上的价值线。(注意这和公司的经营状况的价值概念是有区别的,市场供求的价值是会脱离公司实际的经营价值的,但又是依附于公司经营状况的基础上的)。

  今年初证券公司营业部给我来个电话介绍他们的产品,这个电话提醒了我,五年里从未有这类电话。联想起我以往几次股市转牛的迹象,意识到股市要转势了,便放下相机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重新复盘看了这五年里的股市走势,抽查一些股票的年k线,发现去年一年各股涨幅普遍很窄,这也体现在股市的指数上。再看了曾经我比较喜爱听的股评人士的博客,他在去年年末时说到了今年牛市将开始,我在07年时听到他说后面是一个很长熊市,当时我还不信,觉得好像他说的不会发生,以后的几年证明了他当时的说法了。

  其实股市股票价格涨涨跌跌,打开年k线的任何一年里都能看到最高价和最低价波动,看这个虽是马后炮了,但也可以找出一些特征,如果预测今后一支股票股价变化呢又会找不到北,这就是看之前的很清楚那预测以后的呢又是模糊不清了。但有一点是可以借鉴的看看这支股票的过去走势和现在走势来预测它的将来。

  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看了一些老电影,其中一部《百万英镑》故事中有一段描写股市情节,看了后觉得股市中的股票价格为什么会波动。做股票的当股价波动时总会有人会问到有什么利空、利好消息这样的话。百万英镑这部电影早在五十年代就讲到了。

   以上这些这些只是我个理解的而已,希望博友互相探讨指点!

 

股票投资漫谈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股票投资漫谈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股票投资漫谈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股票投资漫谈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从这张k线图看股票,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位股民04年5元多买入一路下跌到1,13元后06年停牌到今年春节前恢复上市,开盘后盈利11000元 ,没有抛收盘时亏了1500元。我想为什么开盘不抛一部分呢?这样不是可以把盈利的一部分钱,再多买几股股票不好吗?做股票就是要把股票数量做多啊!资金的周转次数越多效益就越好。我已经很后悔五年里玩上相机没有去充分周转资金。五年如果操作的话可以买一架很好的相机和镜头了。这次小年夜10—24超广角镜头跌坏了。大概就是怕我继续玩相机提示我别再玩相机了,重回股市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