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上个星期里试做二次短线  

2014-03-09 02:18:15|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我进入股市后以来基本上没有做过短线,一般买入到卖出最短也在半个月,放得最长的股票05年进的一只股票还放到现在,其实这个股票05年买进价不到2元,07年到8元多也不肯抛,为什么呢?在2001年当时看了一篇文章说任何人 忍耐性 都不能和庄家相比,他们做一个股票,要用好几年里时间一直在低位里上下,一但启动就会涨得很高,我把这篇文章对照k线图上确实是有这现象。按照价值规律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那这股票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经过那么多年理应回到价值线,也应在11—12元之间,再说那年股市到6千点时股评家还在说8千点,当股指突破新高真的很难说,电视台还在说开户的人数多少多少,想8元多价格也就3个10%在这样的行情里稍微几次拉一下就到。(这中间我买过的一个股票2元多人家大涨他就不涨,来来回回几分钱差价,一位朋友也有这股票,我们都抛掉后谁知这股票涨到20多元,)但事实没有按我的想象那样,股价开始回落,做股票心态往往是这样看到高点后,就不甘心下跌了抛,再说我的成本价很低也无所谓再看看吧。就这一看跌到了五元就不抛了。希望第二年能上,08年春买了单反相机开始玩相机,也就不去关心自己股票,时而看一下也就在四、五元上下波动,再说股改时对价10送10股,放着就放着吧。 五年熊市里基本就没有看盘,去年春天证券营业部的一个电话有个什么理财产品会还说到我的那只股票,这才把我提醒五年里没有这方面的信息,现在有这样电话是个信号,记得05年末马路上突然多起来基金招揽客户,06年春节一位朋友和我谈起股市会怎么样,我说今年股市会好起来。这一年果然牛市开始了。这次电话后我想起07年股市大家谈节目主持人问到姜韧(股评嘉宾)他说到后面是几年熊市,我比较喜欢听他的股评分析评论都很有水平,看看网上能不能找到他的文章,他在网上有个博客我看了他写的文章后,开始重新回到股市上来。
然后用了三个月时间把已经忘了怎么看图学了一遍。把我这只股票这几年的情况了解一下,几年里经过st带帽又到摘帽过程。价格还回到过我当初买入的价位。看看股票的资产和市值。还保持在05年时位置。还算好没有擦去99年到05年盈利的部分。感觉这个大牛市对我来说好像没有过一样。 去年关注股市后手中另一只放着的股票倒是盈利了。  如果去年还继续在玩相机, 这个股票又是再一次乘电梯了。
  一位朋友曾经对我说做股票就是把手中股票数量做多,不是看赚多少钱,股数多了,100股涨一元和一千股涨一元,是不是数量大赚的多。炒股其实就是通过买卖资金周转次数来达到盈利部分,1000股如果盈利10%,不就增加了一百股,把盈利部分再投入,投入产出嘛!投入很容易开个账户买个股票,如何产出那就要下点功夫了。简单说就是会买和会卖。会买还比较容易学会卖就不那么容易学了。而且股价涨时心态会出现矛盾,抛了又怕涨,不抛又怕跌,反而套住了心态要比涨时好,套得越深心态越好,干脆也不看不管了!我就五年里不去看股市专门玩相机!
股票套住算法也有二种。一种是炒股中已经看到盈利的而不去兑现股价下跌的套住,一种就是按买入价和现在的市值。前一个是遗憾的计算方式,后一个是自我安慰的方式。不过二个都是作为炒股中的计算方式。这样既能有遗憾也能有自我安慰。
   上次做了一次短线写了个日志,这个星期的五天里又尝试了二次,想通过实际操作来分析摸索一下,第一天下跌时买入,第二天既买入又卖出,第三天在那天最高价抛了,一个4元多的股价下下股价差价不大看看能不能有盈利,算了一下去掉车马费还盈利1.1%,原来庄家微涨微跌方式来用积少成多来降低成本。接着找一个股票也是三天这次加大买入量试试,这次居然是有5%收益。这股票买卖成交量相当小的情况下,这样操作买入股票只能少量买入,卖出时还有可能成交,明星电力我挂单4.40卖出时,出现二次成交,第一次只成交100股,等了一会才成交400股,如果数量多也卖不掉。此后股价有下跌了。
上个星期里试做二次短线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有句话“斤斤计较”,看看股市上来个分分计较是怎么样的?这样才能找出为什么会被套的原因。原来庄家比我们散户分分计较得更厉害,这也很实际他们借贷资金是有利息的压力在那里,我们小散户自有资金,不存在后面借债人盯着的问题,也正是这个认真的程度就差距很大了。还有看股评文章也要带有分析的看。几年前我战友他在qq视频聊天同我讲说有可靠消息这股票如何如何的好后面要大涨,我看了k线图告诉他,这股票明天是会去碰一下是会涨10%碰一下就下来,你赶紧抛掉,不会像你听来的那样,第二天我睡懒觉,起来也没有看这股票分时图,qq打开视频就问他,我说抛了没有,边上他同事笑着说,你说一点也不错是到过这个价位后马上就下来了。后面几天股价就开始往下跌,我对战友说怎么这股票没有涨之前怎么没有人告诉你,到已经涨了几天才告诉你。如果这样一想你说能买吗?他说这倒也是!算了套住就套住了随它去!
   这和打麻将一样。手中牌有可能糊就争取糊,看着牌不好牌脚已经很短了,也就放弃开始跟着打熟牌也不让人糊,股票也是看着苗头不对就尽量保本,总比套住主动,过去我只做多不去做空,通过这几次尝试现在开始逐步要学会做空,当时看来是割去了点肉,等股价下来再买回来股数没有少嘛。在做空中也有个差价。而且涨回到割肉位置已经也盈利了。我把炒股作为自娱自乐的玩,玩嘛也要了解怎么玩。从自身找原因,实践“得之不喜、失之不忧”
上个星期里试做二次短线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上个星期里试做二次短线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上个星期里试做二次短线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上个星期里试做二次短线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