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耳顺之年

欢迎光临!让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炒股和拍照  

2014-09-13 22:08:06|  分类: 【学海无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拍照和炒股其实是很有味道的,拍照玩总想能拍得好一些,炒股呢总想能盈利,但事实往往和主观愿望并不一致,这就要找原因了,曾经听朋友说过从理论上说股市一年250个交易日里如果能每次能抓住涨停板股票,一万元就成1000万,我现在电脑软件计算一下很方便,用excel里把1万乘1.1,然后拉到250次,看了一下到73次时已经一千万了,如果250次的话那这个数字就更吓人了,250天里股市基本都能看到有涨停板股票,就是熊市时也还是有涨停板股票,只是盘面涨停板家数少罢了!从理论上说有可行性,但实际呢?并非如此,能做到股票不套住能有些盈利就已经很好了。怎么理论上的假设可行而实际操作会存在怎么大的差异呢?这就要找其原因了,一万炒成一千万这个假设不敢去想,那就一万投资不被套住还能有点盈利,应该说
还是可以达到的,股票每天涨跌只允许10%,那为什么会出现被套住超过这个范围呢?这就是要找的原因了,不外乎一贪高,二是不愿否定自己。往往都是买入后都会有点盈利,从这时开始上演“渔夫与金鱼”的寓言故事了!如果买进后就下跌,这倒会去想怎么回事去找自身原因,吃一亏长一智。所以我感觉炒股还是买进先套住最好,跌总会涨,先苦后甜。买进后就涨当然好,但一定要把渔夫和金鱼的寓言故事提醒一下,涨的后面就意味着跌,否则就是先给个甜头不满足的话,后面就是苦。往往都是这样被套住的,为什么越套越深,当再次回到盈利状态时,因为被套这段时间也要算计一下,不能白套这些日子,算是附加等候费,想再高一点,但就这样一想,有开始跌了,这样几次下来,时间越长越不愿抛了,就这样给套住很长时间。往往还就是在否定自己的时候抛掉算了!股票涨起来了,这是又很后悔。所以炒股一定要耐得住!套住怪这怪那的为什么就不怪自己呢?只有怪自己才能在股市里盈利!道理就那么简单!
炒股和拍照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炒股和拍照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炒股和拍照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炒股和拍照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炒股和拍照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前几年网上下载一个关于焦距的夹角,图示我觉得很有用,就把自己的理解在右边配上自己理解的照片图示。为什么要这样做一下。我想这样做一个图示就像复习做作业,通过这样一做一下,印象会更深。熟悉这焦距的夹角图对照自己手里有的镜头就会很有帮助,什么情况下用什么焦段比较合适。
 
炒股和拍照 - 耳顺之年 - 耳顺之年
玩相机都要涉及到拍摄的景深,往往文字表达,不如图像表示来得明白,就做张看看我的理解。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